南木

皆如所愿(872892555,爱发电同名+全文)

5-1 嫌隙

只有心心才有动力的柚子

——


国庆节之后,一切又都按部就班的在进行当中。

天色转亮,蒋勒辰从沙发上起来,拾掇好掉在地瓷砖上的毛毯。整个人昏昏沉沉的,随时都要被脑袋里翻江倒海的难受所侵蚀。胃酸被腐蚀的感觉,心情烦躁地甩开压在身上的抱枕,拖着身子到饮水机旁接了一杯水,几口灌下去,缓了小会儿,这才回过神来。

洗漱好从洗手间出来,桌上还放着昨晚剩下的汤饭,像是一眼也不愿意多看,随手单挎着黑色双肩包,换上一双烟灰色球鞋,锁门往学校走。


国庆班级组织出游,蒋林当时冤他电脑玩到半夜,又撒谎隐瞒,一根藤条抽得他死去活来,辗转之间他只能认下责罚。

却没有料想到他生了这么大的气,打完人就走,关心的话都没有半句。

被误会时也没有委屈,身后的疼痛现在都没消减半分自己也没有丝毫怨怼,膝盖上跪出来的青紫都能轻描淡写不足挂齿。

只是

能不能,就要一点,您能对我稍微有那么一点关心和爱护,就同其他家长一样,哄一哄我。

就不委屈了。


如此想着,一路上魂不守舍地进了教室。

刚从抽屉里摸出早读用的单词书和范文单,蒋林就出现在教室前门。照例巡视一圈,叮嘱几句,又从后门出去。

正巧碰上三个踩点失败的学生气喘吁吁刚爬上五楼,蒋林尽量语气柔和,警示两句,再罚下一周的值日,便放了人进去。

坐在最后几排的蒋勒辰听得真切,但也只是默默掏出了一支黑色钢笔,在默写册上落笔,神色凝冷。



明理楼,专门拿给高一年级使用。背面靠马路。晚上自习的时候,会有车笛鸣过,呼啸着各自奔往回家的路,继而宽慰一整天的工作压力。

教室内,是莘莘学子在求学路上唯愿金榜题名的艰难与成长,师长带领着一路向前。楼栋外面,有一群为生活奔波,马不停蹄找寻归属与幸福感的工薪一族。

青春的围墙,恒古不变的存在。


夜已经很深了,走读生也上完二晚准备回家。

学校大门外的双向六车道上,乌泱泱停满了汽车。

穿着蓝白校服的学生往外走,有成群结队的,有抱着书独自离开的。

有些来得早的家长,早已经熄火下车,站在校门口伸长脖子,目光四处搜寻。


当属于住校生专属的三晚铃声响起时,蒋勒辰才收好东西往外走,他静静看了看窗外的杏黄色路灯,灯光洒在路面上,整条马路都透着静僻和独属于夜晚的空洞。


是由于前几天被误会熬夜打游戏,蒋林说他自制力不够,今天刚给他办了走读。

倒也谈不上反感——蒋林对他的安排,蒋勒辰向来言听计从,早已经没有习惯去反驳了。


校门口有巴士,是学校和公交公司合作,给高中学生走读提供的便利交通方式,蒋勒辰所住小区正好在其路线之中。

蒋勒辰前脚刚迈上公交车前门的阶梯,方玲便从后面轻拍了他一下。

浅笑以示回应,学生卡“滴滴”两声,顺带方玲一起刷了。


上车的时候人还不多,挑了车尾两个位置,方玲坐在里面靠窗的座位,蒋勒辰靠外。座位间隙略窄,迫使他左腿需得稍稍往外伸一点,像是想到什么,转头面向女孩——

不料女孩也正在看他。四目相对,是方玲首先收回眼神,四下慌乱地找寻安全视野,脸“噌”的红了。


蒋勒辰内心却丝毫没有波澜,他问,“我记得你是住校生?前几次三晚你都参加了。”

方玲暗自告诉自己淡定淡定,深吸了一口气,满不在意似的,“嗯,不太喜欢住校的生活,所以写了报告申请走读了。”


蒋勒辰点点头,又看向窗外。少年满心愁绪,或许还有一些难过,难过着,猜测探寻蒋林是否对自己有些许在意。

——以至于他忽略了身旁的女孩。

也一直等到多年以后,回想起的这一天,他才反应过来,自己在这段青春里短暂而美好的感情里,付出的仅仅是微乎其微的努力和真心。


——

热度低了真的会很难过😭感谢大家的点赞评论粮票了!


评论(83)

热度(35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