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木

皆如所愿(872892555,爱发电同名+全文)

4-3


戒尺压在桌面上,蒋林忙着手里的事。右手边杯子里几缕白烟往天花板飘散。蒋勒辰站在他左手边的位置,恭顺,安静。


把年级成绩排名的数据统计完善过后,蒋林摘下度数不高的眼镜,揉搓着眉心。


声音冷峻,也没带什么情绪,“水放凉了,过来喝。”


腿站得有点麻,悄悄挪了下脚,换个着力点。试着抬腿,膝弯被一阵麻意刺痛,忍住。走过去捧起那杯水,饮尽。


站了许久,这会儿口渴得以缓解,然又站得姿势标准,等蒋林发落。


蒋林将几份打印好的成绩单装进透明文件袋里,打开皮质公文包放进去,“这次考得不错。”


蒋勒辰惊讶抬头,又听他说,“下周去学校,用保温杯接水喝。再让我看见你喝冷水,就不用坐了。”


身子僵硬了下,揣度着去看蒋林的神情,被一记眼刀扫回,慌张地不知所措,目光乱晃间扫到桌上的戒尺,全身肌肉记忆都被唤醒,“不敢了。”


一阵苹果自带的电话铃响了,蒋勒辰没敢动。


备课的事忙得差不多,蒋林抬手看了一眼腕表,“接完电话早点睡,杯子带出去。”


“嗯,爸晚安。”


拿起杯子时,眼睛却一直盯着戒尺看,这玩意谁不害怕。

小心翼翼怕把杯子捏碎一样,伸手拿过来,马不停蹄退出去,轻轻掩上房门,这才敢松一口气。


——


接起电话,听筒另一端刺耳的声音突然炸开,出于自我保护将手机拿远一些。


“成绩出来了你知道不?”

杨皓舀着碗里的面,嗦了一口问到。


蒋勒辰轻声回应,示意他继续说。


“我靠,刚杨兴宇逮住我就是一顿好打,腿都给我打破皮了。”


看时间不早了,蒋勒辰提醒道,“说正事。”


杨皓不怀好意笑了一下,“明天公区值日。。”


————


文拖了挺久,感谢大家这段时间的礼物啦!


剧情影响,接下来和正文走向会有冲突,见谅!


恳求点赞评论哇!说不定会实现日更哈哈哈

彩蛋 一个隐藏剧情

评论(26)

热度(2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